第三個 playlist 來了,也是直觀地選了 20 首作品,運作邏輯可參考前香港篇或國際篇,不贅了。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台灣和大陸的歌要放在一起呢,除了是不想再多輯選一個歌單外,也因為在香港接觸大陸的音樂難度還是比較大,獨立成篇會很費力。用本地的音樂平台選擇極少,用國際的比較好,但很多時有滯後的情況,1、2 月推出的新歌新碟可能尚未上架。像歌單裡劉敏的作品,執筆之時就只在 Apple Music 找得到(所以不是遺漏了),而且也僅一曲(但專輯看來是已推出了)。兩個地區的音樂發展儘管跟香港的愈來愈不一樣了,但畢竟距離近、交流頻繁,文化上也無論如何有互相影響之處,有一點認識始終是一件好事。另外一提,雖然這次沒有選上什麼星馬作品,但日後有歌曲適合這個 context 的,或者也會放上去作為補充。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單曲推薦.歌單】Overflow Picks 2023 Vol. 1(台灣及中國大陸篇)

【單曲推薦.歌單】Overflow Picks 2023 Vol. 1(台灣及中國大陸篇)

第三個 playlist 來了,也是直觀地選了 20 首作品,運作邏輯可參考前香港篇國際篇,不贅了。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台灣和大陸的歌要放在一起呢,除了是不想再多輯選一個歌單外,也因為在香港接觸大陸的音樂難度還是比較大,獨立成篇會很費力。用本地的音樂平台選擇極少,用國際的比較好,但很多時有滯後的情況,1、2 月推出的新歌新碟可能尚未上架。像歌單裡劉敏的作品,執筆之時就只在 Apple Music 找得到(所以不是遺漏了),而且也僅一曲(但專輯看來是已推出了)。兩個地區的音樂發展儘管跟香港的愈來愈不一樣了,但畢竟距離近、交流頻繁,文化上也無論如何有互相影響之處,有一點認識始終是一件好事。另外一提,雖然這次沒有選上什麼星馬作品,但日後有歌曲適合這個 context 的,或者也會放上去作為補充。

新增單曲:

裘德 feat. 徐佳瑩〈色盲〉

Cicada〈巨木曾在的痕跡〉

溫室雜草〈How to be a Boy〉

國蛋 feat. 蛋堡〈White Noise〉

熊仔〈流水帳〉

劉敏〈Dream〉

露波合唱團〈我想要一台車〉

盧廣仲、張瀚中、黃少雍〈Morning Good Good〉

Mandark〈Playlist〉

otay:onii〈公共廁所〉

ØZI〈ADICA〉

重塑雕像的權利〈THREE-BODY(三體)〉

靈魂沙發〈So Far〉

蘇珮卿〈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

落日飛車 feat. 鳳小岳〈Levia〉

Tzusing〈孝忍狠〉

黃小楨〈just like you〉

小人 feat. 伍悅〈我們不結婚〉

夜貓組〈我期待 - Happy 快回家〉

老王樂隊〈春天不如預期〉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