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 月 11 日)凌晨時分,Apple 於美國加州庫比蒂諾 Apple Park 的 Steve Jobs Theater 舉行 iPhone 新品發佈會,除了有 3 款新 iPhone、第 5 代 Apple Watch、第 7 代 iPad,還正式公佈了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兩項訂閱服務的詳情。其中有估得中的地方,但同樣有驚喜之處,以下為 7 大重點要項概覽。

Close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蘋果 2019 秋季發佈會 7 大重點要項概覽

視聽生活

視聽生活

蘋果 2019 秋季發佈會 7 大重點要項概覽

今日(9 月 11 日)凌晨時分,Apple 於美國加州庫比蒂諾 Apple Park 的 Steve Jobs Theater 舉行 iPhone 新品發佈會,除了有 3 款新 iPhone、第 5 代 Apple Watch、第 7 代 iPad,還正式公佈了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兩項訂閱服務的詳情。其中有估得中的地方,但同樣有驚喜之處,以下為 7 大重點要項概覽。

iPhone 11 Pro

3 鏡頭來了


一如傳聞所料,最新的 iPhone 11 Pro 採用了 3 鏡頭設計,分別有 13mm 超廣角、26mm 廣角,以及 52mm 遠攝鏡頭,當中廣角和遠攝鏡頭更設有光學防手震功能。而在相機 App 中將會首次引入 Deep Fusion 模式,是 3 鏡頭 iPhone 獨佔的功能,自動拍下 9 張相片,包括有 4 張快速連拍、4 張拍攝前快速拍攝,以及一張長時間曝光相片,然後合成為一張細緻度極高的相片,聲稱畫質可媲美單反相機級數,不過這功能要今年稍後時間才會透過軟件更新提供。另外,亦加入了 Night Mode 夜攝模式,顧名思義是讓大家輕鬆進行低光拍攝,以及將前置鏡頭增至 1,200 萬像素並加入 Slofies 慢動作錄影功能。

iPhone 11 Pro 使用新一代 A13 Bionic 處理器,在 Face ID 方面,辨識速度比上一代 iPhone 快 30%。配備 5.8 吋 OLED 屏幕,新命名叫 Super Retina XDR,對比度為 2,000,000:1,亮度達 1,200nits,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DR 等顯示效果。至於續航力方面,Apple 聲稱 iPhone 11 Pro 比上一代 iPhone XS 提升 4 小時使用時間,而跟機附設 18W 快速充電器,可在 30 分鐘充到 50% 電量。iPhone 11 Pro 設有 64GB、256GB 及 512GB 版本,與去年 iPhone XS 開價一樣,分別為 $8,599、$9,899 及 $11,599,將會 9 月 20 日推出,於 9 月 13 日在 Apple 官網接受預訂。

iPhone 11 Pro Max

加大碼選擇


跟去年 iPhone XS、iPhone XS Max 一樣,會有 6.5 吋的 iPhone 11 Pro Max,亦是配備 Super Retina XDR 屏幕,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DR 等顯示效果,也是使用 OLDED 屏幕,解像度提升至 2,688 × 1,242 的水平。iPhone 11 Pro Max 的續航力比上一代 iPhone XS Max 多 5 小時,使用一日應該無問題。其他規格、功能及推出日期跟 iPhone 11 Pro 一樣。同樣地設有 64GB、256GB 及 512GB 版本,售價為 $9,499、$10,799 及 $12,499。

iPhone 11

「相對」平價新機


Apple 為了防止 iPhone 市佔率有所下滑,同期也推出「相對」平價的新機 iPhone 11,可當成 iPhone XR 的後繼機,同樣配備 6.1 吋 LCD TrueTone 屏幕,提供多色機身可以選擇,分別有白、黑、綠、黃、紫及 (PRODUCT)RED。iPhone 11 也是使用新一代 A13 Bionic 處理器,比 A12 提升了約 20% 效能,續航能力比 iPhone XR 多出 1 小時使用時間。它採用了雙相機設計,但跟以往有所不同,並非廣角搭配遠攝,而是廣角和超廣角。前置自拍鏡頭同樣由 700 萬像素提升至 1,200 萬,加入 Slofies 慢動作錄影功能,以及 4K 影片攝錄。iPhone 11 設有 64GB、128GB 及 256GB 版本,售價分別為 $5,999、$6,499 及 $7,299。跟 iPhone 11 Pro 一樣將會 9 月 20 日推出,於 9 月 13 日在 Apple 官網接受預訂。另外,得以保留的舊款 iPhone 8 降價至 $3,899 起;iPhone 8 Plus 降至 $4,899 起;而 iPhone XR 亦降至 $5,199 起。

Apple Watch Series 5

全新 Always-On 屏幕


Apple Watch 已來到第 5 代,今次最大賣點是加入了 Always-On Retina 屏幕,用家在垂下手的情況下也可以看到時間。繼承了去年引入的 ECG 和跌倒偵測功能,新錶追加指南針功能,讓用家查看地圖時可以分辨方向,還有全新的月經周期追蹤和過高音量分貝提示。至於續航力方面,與過往一樣可維持 18 小時,電量足夠支持使用一整天。在售價方面,GPS 版 40mm 和 44mm 分別為 $3,199 及 $3,399 起;而 GPS + Cellular 版則是 $3,999 及 $4,199 起。現在已經可以預訂,將於 9 月 20 日正式推出。

第 7 代 iPad

近似用電腦


入門級 iPad 亦有更新,來到第 7 代了,全新 iPad 的 Retina 屏幕提升至 10.2 吋,仍使用第 6 代 A10 Fusion 處理器,但官方聲稱其性能相比同級筆記簿型電腦高出兩倍。今代 iPad 可以支援到第一代 Apple Pencil,並搭載最新的 iPad OS 系統,做到多工處理,終於令 iPad 用落近似電腦。第 7 代 iPad 設有 32GB 和 128GB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2,599 及 $3,399 起。現在已可預訂,將於 9 月 30 日正式發售。

Apple TV+

月費非常進取


發佈會除了有新產品之外,亦公佈了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的 Apple TV+ 訂閱服務詳情,除了能在 iOS 裝置上觀看之外,亦可在支援 AirPlay 2 的智能電視,輕鬆播放 iPhone 或 iPad 的影片。跟 Netflix 平台一樣,Apple TV+ 都有自家製作內容,包括有《水行俠》男主角 Jason Momoa 主演的劇集《 See 》、《大黃蜂》女主角 Hailee Steinfeld 主演的《Dickinson》,以及描寫新聞製作背後的《The Morning Show》和動畫《SNOOPY in Space》等等。Apple TV+ 將於 11 月 1 日推出,價錢方面比 Netflix 來得進取,每月 HK$38 可與最多 6 位家庭成員共享;若購買全新 iPhone、iPad、iPod touch、Mac 或 Apple TV,更即可享 1 年 Apple TV+ 訂閱服務。

Apple Arcade

過百款遊戲任玩


上次發佈會的焦點是 Apple Arcade 遊戲平台,只需要付一個月費,就可以在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TV 上任玩過百款遊戲,不會受廣告滋擾或有額外課金,還有遊戲大廠 KONAMI 和 CAPCOM 的獨家遊戲。Apple Arcade 初期約有 100 款遊戲可玩到,當然會陸續加入更多遊戲,月費為 US$4.99,將於 9 月 19 日在 150 多個國家地區推出,但未有提及香港,相信要等多一段時間。

緊貼最新資訊,請關注 SPILL 的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YouTube 頻道。如欲訂閱 SPILL Paper 電子通訊可按這裡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