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個幾月散發著的是「復常」的味道,現場演出多得持續考驗你的財富管理能力,一下子就像回到了 2019 甚至更早的光輝歲月(講緊音樂上咋)。甚至有時候會懷疑,音樂人會不會忙著應付更多的演出,而少了時間創作?當然,創作可以是隨時隨地的,巡演時寫下了一整張專輯的樂曲份量,也不是罕見的事。 演出上是「復常」了,只談錄音室的製作,又似乎沒有很大的衝擊。倒是覺得,新新舊舊,在這個時代裡愈來愈難搞得清,新的音樂人都在做復古的音樂,有點年資的音樂人繼續原地踏步(不一定就不好),聽起來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譬如這一期 Overflow Picks 的選曲,Alexamalism 再一次在 90 年代的 Cantopop 取經,氣質獨特;陳奕迅那種難分新與舊,卻又能展現實力和個性的作品,亦愈聽愈有味道;留香瓊在〈純情〉和〈火海〉之後,重製自己的舊作〈彷彿〉(當年是我們 Songs of the Month 的 Top Choices 之一),竟又能更上一層樓。 其餘焦點作品還包括〈鹹魚遊戲〉和〈醉後〉兩首崔展鴻有份參與的作品,也再次證明他是本地近年最出色的音樂人/結他手之一;〈致未來〉和〈女人唔好蝦女人〉有兩種面貌的 Luna is a Bep,而其實上個月她還客席了 COPAK 的新歌,非常「搶手」;近年炙手可熱的 Gareth.T 把個人風格融入 Cantopop 的「實驗」〈國際孤獨等級〉亦是幾有趣的創作。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單曲推薦.歌單】Overflow Picks 2023 Vol. 2(香港篇)

【單曲推薦.歌單】Overflow Picks 2023 Vol. 2(香港篇)

近個幾月散發著的是「復常」的味道,現場演出多得持續考驗你的財富管理能力,一下子就像回到了 2019 甚至更早的光輝歲月(講緊音樂上咋)。甚至有時候會懷疑,音樂人會不會忙著應付更多的演出,而少了時間創作?當然,創作可以是隨時隨地的,巡演時寫下了一整張專輯的樂曲份量,也不是罕見的事。

演出上是「復常」了,只談錄音室的製作,又似乎沒有很大的衝擊。倒是覺得,新新舊舊,在這個時代裡愈來愈難搞得清,新的音樂人都在做復古的音樂,有點年資的音樂人繼續原地踏步(不一定就不好),聽起來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

譬如這一期 Overflow Picks 的選曲,Alexamalism 再一次在 90 年代的 Cantopop 取經,氣質獨特;陳奕迅那種難分新與舊,卻又能展現實力和個性的作品,亦愈聽愈有味道;留香瓊在〈純情〉和〈火海〉之後,重製自己的舊作〈彷彿〉(當年是我們 Songs of the Month 的 Top Choices 之一),竟又能更上一層樓。

其餘焦點作品還包括〈鹹魚遊戲〉和〈醉後〉兩首崔展鴻有份參與的作品,也再次證明他是本地近年最出色的音樂人/結他手之一;〈致未來〉和〈女人唔好蝦女人〉有兩種面貌的 Luna is a Bep,而其實上個月她還客席了 COPAK 的新歌,非常「搶手」;近年炙手可熱的 Gareth.T 把個人風格融入 Cantopop 的「實驗」〈國際孤獨等級〉亦是幾有趣的創作。

新增單曲:

611〈Oh This Song〉

Alexmalism〈藍〉

陳奕迅〈塵大師〉

The Crush〈Lurch〉

Jess is Drumming... feat. Luna is a Bep〈致未來〉

劉君冬〈dreamgirl(s)〉

留香瓊〈彷彿〉

柳應廷〈鹹魚遊戲〉

Rae Law feat. Luna is a Bep〈女人唔好蝦女人〉

Novel Friday feat. 崔展鴻〈醉後〉

Gareth.T〈國際孤獨等級〉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