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 3 篇文章報導,大家對真無線耳機肯定有一定的認識,但畢竟這類產品在市場的選擇確在太多,應該如何挑選?當中又有甚麼要留意的地方?

Close
編輯推薦
編輯推薦
真無線耳機:隨藍牙技術進步蛻變成熟

入門指南

5 個購買真無線耳機前必須知道的事項

入門指南

真無線耳機:隨藍牙技術進步蛻變成熟

真無線耳機絕對是近年的主流,最主要是真的很方便,沒有任何線材的束縛。還記得早前的真無線耳機問題多多,經常遇到連線不穩的狀況。不過隨著藍牙技術的進步,加上主動式降噪的普及,讓真無線耳機成為大家最常用的耳機了。

Arrow
4

入門指南

5 個購買真無線耳機前必須知道的事項

5 個購買真無線耳機前必須知道的事項

經過前 3 篇文章報導,相信大家對真無線耳機已有一定的認識,但畢竟這類產品在市場的選擇實在太多,應該如何挑選?當中又有甚麼要留意的地方?

 


 
   

Q1:

藍牙傳輸版本是否愈新愈好?


藍牙傳輸版本的數字愈高,代表愈新,目前最新的版本為藍牙 5.3,理論上,比以往版本能減少了延遲時間和大幅降低耗電量,連接方面亦更穩定。但一款真無線耳機的連接穩定與否,其實不單止看藍牙傳輸版本,耳機的外殼物料、內置的天線設計和擺位也是重要因素。

 

 

 


 
   

Q2:

Snapdragon Sound 認證是甚麼?


藍牙晶片大廠 Qualcomm 為了讓用家能快速辨識該藍牙產品已達至標準,因而推出了 Snapdragon Sound 認證,這代表著該耳機已支援全新 aptX Lossless 及 aptX Adaptive 藍牙編碼,能夠提供 24bit/96kHz 的 Hi-Res 音訊,並同時具有極低延遲的特性,僅 89ms 而已。另外,還提供 Super Wideband Voice 技術,對語音通話的質素有一定的保證。

 

 

 


 
   

Q3:

高品質編碼一定較好聲?


隨著藍牙晶片的成熟化,即使平價耳機也可提供 aptX Adaptive 或 LDAC 藍牙編碼,但支援高品質編碼播放的耳機,也不等於一定好聲,因為好聲與否取決於耳機製造商對音響認知和調聲風格。說到底,是否一隻好耳機,還是看耳機製造商的誠意。再者,若匹配 iPhone 使用,目前最高規格也只有 AAC 編碼。所以大家在選購時,不妨親身去試聽或看看一些評測文章。

 

 

 


 
   

Q4:

ANC 和 CVC 的分別在那裡?


發現很多人會把 ANC 和 CVC 混淆起來。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技術是你在聆聽時減少環境的噪音。近年愈來愈多耳機廠商重視通話質素,加入一項 CVC(Clear Voice Capture)通話降噪技術,雖也是降低周遭噪音,但與 ANC 剛好相反,受惠者是通話的另一端,即是你在鬧市講電話,背景的環境噪音會有過濾,令對方可更清晰地聽到你的語音。順帶一提,棍狀的真無線耳機相對豆狀的,其收音咪位置及方向會更靠近嘴巴,一般來說,其通話質素也都較好一點。

 

 

 


 
   

Q5:

主動式降噪對音質有影響嗎?


早期推出的真無線降噪耳機,當開啟主動式降噪功能,的確對音質或多或少會有些影響,但現在降噪技術已很成熟,已沒有太大問題。有些耳機反而開啟降噪功能聽歌會較好聲,或許是設計師在調聲時已考量降噪的因素。

 

 

緊貼最新資訊,請關注 SPILL 的 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YouTube 頻道。如欲訂閱 SPILL Paper 電子通訊可按這裡

專題:真無線耳機:隨藍牙技術進步蛻變成熟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