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是全球最大的科技盛事之一,一如以往帶來不同界別的最新發展技術與產品。在耳機範疇上,跟去年一樣朝著無線方向發展,真無線耳機的流行程度只會有增無減,今年將會有更多產品面世,有的外形設計上更見獨特,更有不少款式追加主動式降噪功能。

Close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CES 2020】真無線耳機繼續成焦點 各廠商追加主動式降噪功能

流動影音

流動影音

【CES 2020】真無線耳機繼續成焦點 各廠商追加主動式降噪功能

【CES 2020】真無線耳機繼續成焦點 各廠商追加主動式降噪功能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是全球最大的科技盛事之一,一如以往帶來不同界別的最新發展技術與產品。在耳機範疇上,跟去年一樣朝著無線方向發展,真無線耳機的流行程度只會有增無減,今年將會有更多產品面世,有的外形設計上更見獨特,更有不少款式追加主動式降噪功能。

外形上比以往更有個性

如果翻查真無線耳機的歷史,早在 2014 年,已有這類耳機於 Kickstarter 成功集資,因此 Apple 的 AirPods 並非是首發,但他們絕對是真無線耳機的最大推手;而新一代 AirPods Pro 的面世,就多了人關注降噪耳機,你會發現新的一年,各大廠商紛紛在真無線耳機身上追加主動式降噪功能,相信會是今年的新戰線,勢必成為新一代耳機的標準配置。另外,以往有人揶揄真無線耳機的外觀設計總是一式一樣,主要原因是部分品牌要打平價戰,就借 OEM 產品改頭換面進入市場。但現今技術可說是相當成熟,吸引大量音響大牌也願意大力投資在這個範疇上,今年的真無線耳機新品更顯個性時尚,也讓耳機更具辨識度。

Klipsch T10 True Wireless

內置 AI 和手勢控制


繼去年在 CES 上展示旗下首款真無線耳機 T5 True Wireless,酷似 Zippo 打火機造型,自推出後好評如潮。今年 Klipsch 再接再厲推出新一代真無線耳機 T10 True Wireless,造型也是比較獨特,充電盒採用上揭式設計。據稱耳機是以 Klipsch X10i 入耳式耳機作藍本,採用動鐵單元架構,在功能方面,具備 AI 人工智能、手勢控制和主動式降噪,但關於 AI 部分就沒有具體披露,我們只好拭目以待。T10 True Wireless 將於今年秋季推出。

Klipsch T5 True Wireless Sport

加推運動版本


近年市面上的真無線耳機愈來愈多,其中有不少是針對做運動而設計。Klipsch 為 T5 True Wireless 加推運動版本,耳機具備 IP67 防水防塵等級認證,並且增加耳勾,讓做運動時戴得更加穩陣。在續航力方面,耳機同樣維持到 8 小時的播放時間,配合充電盒可額外提供 24 小時,而運動版新增了 Qi 無線充電功能,充電可以更方便。T5 True Wireless Sport 預計會在今年夏季開賣。

Audio-Technica ANC300TW

開闢降噪新戰線


日本品牌 Audio-Technica 已推出多款真無線耳機產品,在今年 CES 大會也有展出最新的 ANC300TW,是旗下首款具備主動式降噪的真無線耳機,開闢出一條新戰線。ANC300TW 採用了 5.8mm DLC 塗層震膜單元,以及搭載 QualComm 的 TrueWireless Stereo Plus 技術,支援藍牙 5.0 傳輸,能對應 aptX 高品質編碼。在充滿電的狀態下,耳機可以連續播放 4.5 小時,而充電盒能額外提供 13.5 小時的使用時間。ANC300TW 將會在今年 5 月發售。

Panasonic RZ-S500W

雙重混合降噪


Panasonic 最新推出的 RZ-S500W 真無線耳機同樣是主打降噪功能,擁有雙重混合降噪(Dual Hybrid Noise Cancelling)技術,同時整合了前饋和反饋兩種降噪設計和特殊迷宮式結構,加上耳機藏有 MEMS 收音咪,廠方聲稱其消噪效能可冠絕同級產品。另外,亦為耳機推出了專屬的《Panasonic Audio Connect》App,用家可自行調整降噪程度、自訂 EQ 音效和搜尋耳機位置。RZ-S500W 可以連續播放 6 小時,而充電盒就可延長多 18 小時,預計在今年 6 月推出。

Technics EAH-AZ70W

保持品牌專業調聲


Panasonic 旗下的品牌 Technics 也推出首款真無線耳機 EAH-AZ70W,功能與 RZ-S500W 如出一轍,同樣設有主動式降噪功能和環境聲音模式。它採用了 10mm 動圈單元,配合石墨烯塗層 PEEK 震膜與特殊聲學設計,更強調是由 Technics 工程師進行調聲,能夠保持品牌的目標音質。廠方亦開發專屬的《Technics Audio》App,可設定降噪、查看剩餘電量和尋找耳機位置。EAH-AZ70W 提供黑、銀兩色可以選擇,同樣是今年 6 月推出。

Shure Aonic 215

SE215 續命計劃


Shure 的 SE215 是品牌一個長青型號,時至今日依然是熱賣之選。但隨著真無線耳機成為市場主流,Shure 也推出首款真無線耳機 Aonic 215,不難想像是從 SE215 衍生出來的產品,耳機結構是一模一樣,並採用 MMCX 插口,用家可隨意換上其他型號的耳機使用。在電池方面,Aonic 215 可連續播放 8 小時,配合充電盒可以達 32 小時。Aonic 215 將於今年春季推出。

Jabra Elite Active 75t

針對運動和健身而設


去年底,Jabra 推出了第 4 代真無線耳機 Elite 75t,不難猜到他們會有後繼運動耳機版本 Elite Active 75t,針對做運動和健身作出改良,具備 IP57 防水防塵等級,每邊耳機也設有兩個收音咪,結合最新的降風噪技術,通話時可以發出反向的聲音抵消環境噪音。而這款耳機將支援即將推出的《Jabra MySound》App,讓用家能根據他們的個人聽力情況,提供最佳的音效體驗。Elite Active 75t 將於今年第二季推出市場。

1MORE ANC TWS

圈鐵真無線


1MORE 新推出的 ANC TWS 真無線耳機成功獲得 2020 CES 創新獎項,此耳機突破性採用圈鐵混合式單元設計,以及用上 Qualcomm 最新晶片,支援 aptX、AAC 藍牙編碼,無論在 Android 或 iPhone 都可享受最佳音質。而且,ANC TWS 亦是品牌首款具有 ANC 主動式降噪功能的真無線耳機,耳機設有兩組高靈敏度 MEMS 收音咪,向外的一組用來收集外界噪音,而設於耳機內的一組就用來偵測耳內噪音,精準地輸出消噪音頻,又不影響音樂播放表現。ANC TWS 已經在港開賣,售價為 $1,599,首批更會額外附送 Qi 無線充電板。

SPILL Paper 電子通訊,為你送上電郵限定的精選新聞,以及不同欄目的深度報導,評測、觀點、專題,包羅萬有。立即按此訂閱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