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就是數字,用自己的耳朵試聽是最誠實的…」 不難發現市面上許多耳機都印上 Hi-Res Audio 標誌,要取得日本 JEITA 的 Hi-Res Audio 標誌,只要頻率響應能達到 40kHz 就可以,這是規格上的一種認證,並不代表一定好聲!

Close
編輯推薦
編輯推薦
印上 Hi-Res Audio 標誌的耳機一定好聲?

流動影音

流動影音

印上 Hi-Res Audio 標誌的耳機一定好聲?

印上 Hi-Res Audio 標誌的耳機一定好聲?

「數字就是數字,用自己的耳朵試聽是最誠實的…」

不難發現市面上許多耳機都印上 Hi-Res Audio 標誌,要取得日本 JEITA 的 Hi-Res Audio 標誌,只要頻率響應能達到 40kHz 就可以,這是規格上的一種認證,並不代表一定好聲!

耳水向耳機專賣店的店員「收風」得知,原來印上 Hi-Res Audio 標誌的耳機,不少顧客會特別感興趣,較容易吸引大家的目光。最近我就試咗一款針對 Hi-Res Audio 而設的 JVC HA-SS01,這個品牌對我來說特別有情意結,一直很鍾情於它們的木製耳機。說回 HA-SS01 吧,技術我唔多講,齋分享聽感,一點也不難推,iPhone 6s 直駁已夠聲,人聲在前,聲音爽快,背景寧靜度相當高,但低頻量不算太多,這樣的調聲能更加突出人聲的表現。

此外,本人在買耳機前,都會先上網 check check 規格以作參考,通常較留意的是 Sensitivity(靈敏度)和 Impedance(阻抗)。靈敏度:以 1mW 輸出功率時,耳機可產生的聲量;靈敏度愈高,代表耳機輸出愈大聲。然而並不等於愈高愈好,因不同物料或更大型的單元,需更更高電壓才有一定的音量。阻抗:計算阻抗值的單位以希臘字母「Ω」來表示;阻抗值愈小,就愈容易出聲,俗稱「易推」,一般耳機多為 16 至 32Ω。簡單來說,靈敏度愈高、阻抗愈低,就表示耳機容易推動。不過都係嗰句,數字就是數字,用自己的耳朵試聽是最誠實的。

Most Recent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