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rini 以專輯《邪童謠》獲金音獎海外創作音樂獎,她致辭時哽咽,謂希望所有人都能被溫柔對待,因為有創作自由才會有好的音樂、好的文化藝術。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金音獎得獎名單揭盅 Serrini 奪海外創作音樂獎致辭後南京演出隨即被取消

金音獎得獎名單揭盅 Serrini 奪海外創作音樂獎致辭後南京演出隨即被取消

Serrini 以專輯《邪童謠》獲金音獎海外創作音樂獎,她致辭時哽咽,謂希望所有人都能被溫柔對待,因為有創作自由才會有好的音樂、好的文化藝術。

第 10 屆金音創作獎於剛過去的星期六晚舉行了頒獎典禮,爵士鐵琴演奏家蘇郁涵憑《城市型動物》奪最佳專輯獎,大象體操和廖士賢亦分別憑專輯《水底》和《西部》奪最佳樂團及最佳創作歌手獎。

香港樂迷較關心的海外創作音樂獎,Serrini 以專輯《邪童謠》擊敗中國大陸的 Higher Brothers(《Five Stars》)、新加坡的 Bennett Bay(《In Memory Of》)和 The Observatory(《Shadows》),以及同樣來自香港的岑寧兒(《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奪獎。今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以「自由」作為大會主題,Serrini 致辭時哽咽,謂希望所有人都能被溫柔對待,因為有創作自由才會有好的音樂、好的文化藝術。期間她還提到前兩天「不知道甚麼時候警察會來」,十分惶恐,幾乎想從窗口跳出去。可能內容太過「敏感」,她本於昨晚舉行的南京演出隨即「被取消」。

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專輯獎:蘇郁涵《城市型動物》
最佳樂團獎:大象體操《水底》
最佳創作歌手獎:廖士賢《西部》
最佳新人獎:百合花《燒金蕉》
最佳樂手獎:謝明諺《上善若水》(薩克斯風、迪吉里杜管、愛爾蘭哨笛、塑膠水管);葉賀璞《響味|味響》(吉他);張仲麟《春拾》(吉他)
最佳現場演出獎:落差草原 WWWW《盤》
海外創作音樂獎:Serrini《邪童謠》
最佳搖滾專輯獎:百合花《燒金蕉》
最佳搖滾單曲獎:美秀集團〈電火王〉
最佳另類流行專輯獎:HUSH《換句話說》
最佳另類流行單曲獎:鄭宜農〈玉仔的心〉
最佳嘻哈專輯獎:熊仔 & BOWZ 豹子膽《夢想成真》
最佳嘻哈單曲獎:國蛋〈嘻哈囝〉
最佳節奏藍調專輯獎:ØZI《ØZI: The Album》
最佳節奏藍調單曲獎:Karencici〈長期有效〉
最佳民謠專輯獎:王榆鈞與時間樂隊《原始的嚮往》
最佳民謠單曲獎:劉庭佐〈風箏 / 白雲〉
最佳跨界或世界音樂專輯獎:查勞.巴西瓦里《Salama》
最佳跨界或世界音樂單曲獎:春麵樂隊〈我在你的眼睛我看到了你〉
最佳電音專輯獎:黃士耘(FunkyMo)《Alb_2》
最佳電音單曲獎:許家維〈One of Us〉
最佳爵士專輯獎:葉賀璞《響味|味響》
最佳爵士單曲獎:蘇郁涵〈腳步之舞〉
評審團獎:落差草原 WWWW
特別貢獻獎:黃韻玲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