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Clockenflap 的 Harbourflap 舞台演出的魏如萱,剛於前幾天發表了新歌〈恐慌症〉,是她拿手的迷幻電子流行曲風。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魏如萱新作〈恐慌症〉上架 新專輯將於本月 20 號發行

魏如萱新作〈恐慌症〉上架 新專輯將於本月 20 號發行

即將於 Clockenflap 的 Harbourflap 舞台演出的魏如萱,剛於前幾天發表了新歌〈恐慌症〉,是她拿手的迷幻電子流行曲風。

01

單曲 | 台灣

魏如萱新作〈恐慌症〉上架 新專輯將於本月 20 號發行


即將於 Clockenflap 的 Harbourflap 舞台演出的魏如萱,剛於前幾天發表了新歌〈恐慌症〉,由呂康惟作曲、呂康惟及魏如萱寫詞、韓立康及黃少雍編曲,是她拿手的迷幻電子流行曲風。

而在魏如萱來港演出的前兩天,即 11 月 20 日,她繼《末路狂花》後相隔 3 年的新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亦會面世,也是她當母親後的首張大碟。有了新的身份,就有更複雜的思緒,新歌〈恐慌症〉就是要把這幾年心裡面的焦慮唱出來。

02

樂聞 | Cicada

Cicada 發表新專輯《走入有霧的森林》及〈降落在金黃色草坡〉MV


成軍已 10 年的台灣樂團 Cicada,上星期五推出了全新專輯《走入有霧的森林》,和他們兩個月前發表的單曲同名,主題依然圍繞著台灣的土地。

同日 Cicada 亦發佈了另一首單曲〈降落在金黃色草坡〉的 music video,也是專輯當中最長的一首作品,達 8 分多鐘。這首名字極美的歌曲,靈感來自樂團一次於花蓮奇萊山的登山之旅,日出之時,陽光照在草坡上一片金黃,十分壯麗,於是他們便以音樂將之記錄下來。這個 mv 則可以說是錄像版,大家看看台灣的景色多美!

03

單曲 | 美國

Deerhunter 發表 13 分鐘長篇作〈Timebends〉


年初推出了新專輯《Why Hasn’t Everything Already Disappeared?》的 Deerhunter,年尾又有新作發表,而且是一首長達 13 分鐘的鉅著〈Timebends〉。

〈Timebends〉予人的感覺是 70 年代味道很重,不單因為其 Progressive Rock 般的格局,也因為那些結他、鋼琴的音色與編排,的確帶著點點復古氣息,你可以聯想到很多當年的音樂猛將的風格。Music video 亦同期發佈,由 Bradford Cox 親自執導及剪輯。

早兩天才上載到 YouTube,曾收錄於《The Battle of Mexico City》影碟當中的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現場演出片段。

04

樂聞 |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及 My Chemical Romance 相繼宣佈重組


散散聚聚,似乎是樂隊必然會經歷的過程。在香港有大批支持者的 My Chemical Romance 宣佈重組後,比他們分開更久的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亦宣佈第二度重組,是的,他們在 2007 年初重組過,但 2011 年後又再次休團。

My Chemical Romance 休團 7 年後的首個演出將於 12 月尾於洛杉磯舉行,至於 Rage Against the Machine,則已公佈了 5 場演出日期,當中包括美國最矚目的音樂節 Coachella。兩支樂隊已分別有 6 年(包括《Conventional Weapons》在內的話)及 19 年沒有推出過全新大碟,這次重組又會不會來一點新創作?

05

專題 | Songs of the Month

10 月份本地歌曲推薦名單登場


Overflow 每月專題:Songs of the Month 已於剛過去的星期六公佈,未有留意我們的臉書發文的話,可按這裡細閱。

10 月份的新歌極具份量,尤其是月底湧現了不少佳作,譬如 AGA 的〈Two at a Time〉、林二汶的〈初音〉及小塵埃與王菀之合作的〈花之亂〉等,都讓整份推薦名單出現了很大的衝擊。某些矚目作品如麥浚龍的〈忘記和記〉、馮允謙的〈尋找白金漢〉,或是 Blaster、Supper Moment 和 The Boogie Playboys 的新作,最終也未能擠身十大。

「Top Choice」方面爭持特別激烈,名單上的 10 首作品佔 9 首都有這樣的潛力,當中以陳蕾的〈熒光〉、林欣彤的〈一秒〉有最多討論聲音,前者充滿個性,要讓微弱的光不斷放大的主題十分突出,後者精緻、充滿細節的編曲與演繹也顯然心思十足。無奈對手太強,最終獲「Top Choice」標纖的就包括了感情細膩的〈初音〉、聲音別樹一格的〈花之亂〉、謝安琪破格之作〈773312〉,以及 Serrini 以古典、民謠風格敘述《邪童謠》那個找到自己的主人翁如何走下去的〈天雷〉。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