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較早之前的本地歌曲及專輯選外,這一年起,也會有台灣、大陸的音樂推薦榜單。今年先簡單一點,編輯部會挑選兩地各十張專輯推介一下,來年將會有更全面的歌曲與專輯選,記緊要留意啊。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編輯之選】2018 年,我們最喜愛的台灣音樂專輯

【編輯之選】2018 年,我們最喜愛的台灣音樂專輯

除了較早之前的本地歌曲及專輯選外,這一年起,也會有台灣、大陸的音樂推薦榜單。今年先簡單一點,編輯部會挑選兩地各十張專輯推介一下,來年將會有更全面的歌曲與專輯選,記緊要留意啊。

10.

知人

Tizzy Bac


儘管部分作品還是那個舊模樣,但與其他音樂人合編的幾首歌曲,又的確擦出了不少新火花。專輯最後兩首歌,更流露著人生無法掌控的感慨,音樂戛然而止的一刻,教人唏噓。這是 Tizzy Bac 情感上最豐富的專輯。

9.

Lovely Sunday

椅子樂團


適合星期日聽,更適合夏天時,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聽。和上一張專輯的風格截然不同,這次音樂上散發著陣陣復古、浪漫和迷幻氣息,而且不乏輕鬆、幽默的地方,兩位主唱的聲音則依舊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8.

低成本專輯

雲端司機


李權哲化名而成的雲端司機,這次就如碟名所示,要證明低成本也能炮製一張精彩的專輯出來,封面甚至用了一個沒放封面照的檔案圖像,相當有趣。因為「低成本」,他包辦了絕大部分的創作與演奏工作,也因為不能過於複雜,歌曲都以電結他主導,反而予人更純粹精煉的感覺。或者他只視之為習作,但《低成本專輯》的可聽性其實不比其首張專輯低。

7.

落腳

羅思容與孤毛頭


這是一張充滿生命力的專輯。透過吸取不同傳統或原住民音樂的元素、多種民族語言的交錯,探討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最終展現著的,不單是對腳下土地的一份愛,也是對台灣所擁有的多元文化的頌讚。

6.

Me in Dat Blue

LINION


台灣不乏新派的 R&B 或 Neo Soul,但 LINION 的音樂還是讓人感到十分驚艷,因為他的音樂予人發自內心的感覺,情感細膩,不像「倒模」出來。樂器演奏如行雲流水,聲響運用巧妙獨特,而且歌聲輕柔、真摯,好 chill 好舒服。

5.

我們目前是什麼都先不做

昏鴉


不再少年時,昏鴉也迎來了中年危機,以大叔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帶點復古味道的音樂,多了幾分明亮的色彩,而且佈滿具創意的編排。歌詞也一樣,單看歌名就已經能感受到他們的幽默感了。

4.

無歌之歌

陳昇


一年半之內推出的第 4 張專輯,《無歌之歌》再一次證明了陳昇的創作、與樂手們的默契,已到達了一個很高的境界,完全揮灑自如。不必試著突破,甚至重嵌一些舊旋律,隨心所欲就能奏出美妙的樂章來,也同時告訴大家,他玩音樂的初心一直沒變。

3.

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

艾怡良


愈聽愈有味道,這張專輯很需要大家花多點時間去慢慢感受。很多人都提到垂直、水平所代表的生死意味,但這張專輯卻不完全是談死亡的,更多是「我」如何看待這個仍活著的「我」,從半抽離的狀態,去理解自己。最重要是保持年輕的心,不要因為時間流逝、周遭環境的改變而失去了自己。音樂、歌聲都充滿靈魂。

2.

落差草原 WWWW


可能是這一年聲響上最刺激的一張台灣專輯,落差草原 WWWW 就像以音樂築起一個新世界,把傳統樂器、電子音效與部落鼓擊共冶一爐,奏出了像把人捲入迷幻漩渦的音樂氛圍,能量巨大。

1.

Cassa Nova

落日飛車


糅合了很多 80 年代的音樂元素,所帶來的復古、迷幻音色,依然吸引,而且編曲比起過往更為精緻、豐富。9 首歌曲組成了一個城市愛情故事,從〈Almost Mature ’87〉到〈10-Year-Taipei (Matured ’17)〉,除了細膩地描繪一個男孩成長的過程外,還藏著對台北的情感。聽《Cassa Nova》,就像看了一部視覺風格獨特的電影一樣。

緊貼最新音樂資訊,請讚好/追蹤 SPILL 旗下的「Overflow 音樂滿瀉」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