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單是過去一星期,就已經至少有 7 部 2017 年上映的荷里活鉅製的預告片發佈了,某程度上,也是一個明年猛片戰況的預覽吧。大家全都看過了嗎?最期待又是哪一部?

Close
最新文章
最新文章

7 條最新電影預告片 預覽明年荷里活猛片戰況

單單是過去一星期,就已經至少有 7 部 2017 年上映的荷里活鉅製的預告片發佈了,某程度上,也是一個明年猛片戰況的預覽吧。大家全都看過了嗎?最期待又是哪一部?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Fifty Shades Darker)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第一集聲勢好勁,不過外界評價麻麻,最後影片更捧走了幾座金草莓獎,認真慘情。不過好色的觀眾很多,續集一樣照來,三部曲計劃不會變。《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的預告片兩個月前首度公開,上集的劣評並沒有影響其瘋傳現象,一出 24 小時內已有過億點擊率,破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預告片首天公開時的紀錄,觀眾的反應始終很誠實。次回預告片則剛剛在 12 月初發佈,依舊有很引人入勝的迷離氣氛。值得一提是導演換了由 James Foley 擔任,曾執導多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未知風格會否有甚麼轉變?

上映日期:2017 年 2 月 9 日

《狂野時速 8》(The Fate of the Furious)

深受大眾歡迎的系列,長拍長有。比較令人傷感的是,《狂野時速 8》再沒有 Paul Walker,感覺始終爭少少。新一集秉承過往傳統,會在不同城市取景以增添點點異國風情,這次則來到冰島和古巴,相信又有一番新景象。首條預告片新鮮滾熱辣在今早(12 月 12 日)正式發放,長達 3 分鐘,大家可以見到雪地上的車甚至坦克,還有新加入系列之中的 Charlize Theron 的演出。究竟會有甚麼大場面出現?明年就知道。

上映日期:2017 年 4 月(美國於 4 月 14 日上映)

《銀河守護隊 2》(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

《銀河守護隊》上一集的評價不錯,於是今集當然同樣由 James Gunn 執導,原班演員亦再次上陣。同樣是 Marvel 的漫畫世界,雖然《銀河守護隊》的聲勢未必如《復仇者聯盟》那麼強勁,但不少人覺得這個系列更加有趣,上星期發放的最新預告片亦可看到這一點,比起其他漫畫英雄電影是完全不一樣的氣質,有股傻氣在裡面,相信續集仍然會有一定睇頭。

上映日期:2017 年 4 月 27 日(比美國早一星期)

《盜墓迷城》(The Mummy)

連《盜墓迷城》(新的中譯名待定)都要重拍?荷里活真係咁冇橋?卡士還要不弱,有很多人喜歡的湯告魯斯(Tom Cruise)和影帝羅素高爾(Russell Crowe)。但可能好多人不知道,1999 年的《盜墓迷城》本身也是翻拍,原作其實是 1932 年的同名作品。所以,2017 年的版本是翻拍完再翻拍了,單看預告片未知故事會怎樣,但一時間我以為睇緊《職業特工隊》,除非你話我知湯告魯斯飾演的是木乃伊,否則要有驚喜並不容易,唯有拭目以待吧!

上映日期:2017 年暑假(美國於 6 月 9 日上映)

《變形金剛:終極戰士》(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

來到《變形金剛》系列的第 5 集了,Michael Bay 拍戲都算相當快手。雖然第 2 集到第 4 集的口碑都一般,但因為票房實在太厲害,很難預計這個系列究竟會拍到幾時先收手。首條預告片幾天前曝光,配上 The Flaming Lips 的〈Do You Realize?〉新改編版做背景音樂感覺幾型,有報導指這將會是系列中最暗黑的一集,未知在打打殺殺之外會不會有甚麼故事上、畫面風格上的驚喜?

上映日期:2017 年 6 月 22 日

《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

《蜘蛛俠》重啟又重啟之後,曾在 2012 年和 2014 年由 Marc Webb 帶來《蜘蛛俠:驚世現新》和《蜘蛛俠:決戰電魔》,不過搞搞吓,原來的第 3、4 集拍唔成。後來 Sony Pictures 與 Marvel Studios 決定合作,新一集《蜘蛛俠》又準備明年上映了,而又有新演員要演 Peter Parker 了,這次輪到年僅 20 歲的英國演員 Tom Holland,他在《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早已現過身了,這次真真正正擔演一部《蜘蛛俠》電影,會不會帶來新鮮感?抑或大家還是懷念 Tobey Maguire 和 Andrew Garfield 的演出更多一點?

上映日期:2017 年 7 月(美國於 7 月 7 日上映)

《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

《猿人襲地球》是 60 年代尾的經典電影系列,甚至間接引發一個時裝品牌的誕生,雖然從製作的角度看較為簡陋(事實上化妝方面是很有突破),但卻有很多種族、階級方面的思考。鬼才添布頓(Tim Burton)曾在 2001 年改編,不算成功,但仍吸引 20 世紀霍士重新以系列形式重拍,2011 年和 2014 年已先後上映兩集,三年一度,第三集又準備在明年暑假登場,而預告片亦剛於昨天公開。繼續由上一集的 Matt Reeves 執導,並有 Woody Harrelson 強勢加盟,據知這次會有更多動作場面(所以稱之為「巨戰」),相信不難吸引觀眾入場吧?

上映日期:2017 年 7 月 13 日

翻拍、續集電影年頭排到年尾

以上的電影有甚麼共通點呢?就是:不是翻拍就是續集。這個現象似乎已持續了幾年了。而上述的 7 部,其實只是冰山一角,2017 年還有更多翻拍和續集電影,譬如有《殺神 John Wick 2》、重拍《King Kong》的《Kong: Skull Island》、又一部狼人《Logan》、迷幻列車續集《T2: Trainspotting》、《異形》系列的《異形:聖約》,Pixar 亦有《反斗車王 3》和《反斗奇兵 4》蓄勢待發、《悍戰太平洋 2》亦即將到來,還有《雷神奇俠》、《星球大戰》新一集等,不知道大家幾時睇厭?抑或追開就追,因為有「情意結」?

也不是完全沒有「新」的,譬如《正義聯盟》(Justin League: Part I)、《神奇女俠》(Wonder Woman)就是了,不過同樣是漫畫英雄電影,都是那些套路。2017 年真正的大製作「新」片,最令人期待的可能只有 Christopher Nolan 的《Dunkirk》?

請讚好 SPILL Facebook 專頁,如想緊貼最新資訊,可於「已讚好 / Liked」選單內點按「搶先看 / See First」。